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无法估计的神奇迷你力量1- VQ1015 Entry

自从上两个月,脑子里不断充满别人拍到很有FU的LOMO照片。无意中勾起我对拍照的一些回忆。犹记当年上中学要选课外活动的时候,曾经想过要选摄影组 的。但是基于那时进会社的其中一个条件是要有一部“非傻瓜”摄影机,自己当时当然没有咯,就只好放弃。辗转进了被同学称之为“贤妻良母”的会社。什么摄影 的冲动也早已抛之脑后了。

如今,让我看到那么美好,有FU的照片。当然,心痒痒了,很想狠下心来,买一部单眼相机来过过瘾。此时,太有“自制”能力的我,开始怀疑起自己的耐性,还有先天的艺术触感,加上考虑到单眼相机后续的费用(应该数目不小)。我又开始泄气了。

最后,还是得到贝贝的大力支持送了一部小相机让我来过过瘾。至少还可以LOMO一下,哈哈哈。




其实潜水了很久,终于找到这个有冲劲的LOMO迷卖家,看到他在拍卖网上毫不耐烦的解释着他的产品,根据网上买家的评语,还在面交的时候有现场教学,教买家使用相机的功能,怎么抓拍照的角度,所以下定决心跟他买。虽然,我没办法面交,但是他仍然email了一份详细的资料,教我怎么用相机。



收到包裹后,第一时间就马上拆封了。锵锵~~~ 就是这部神奇的迷你LOMO电子相机 (Vitaquest VQ1015 Entry),日本制的Digital King 0.38x 广角镜,外加卖家贴心附送的红色束口小袋子,除了可以好好保护迷你相机之外,外层也可以用来清洁相机。



VitaQuest VQ1015 Entry 卖场介绍:

日本熱賣全新VQ1015 ENTRY DIGITAL 鑰匙圈 LOMO相機 請看清楚是VQ1015 ENTRY不是VQ1005,這相機Model是根據日本人的要求更改的版本,相機鏡頭外圍更加是改大了,VQ1005的2008年10月版本也是改大 了,而VQ1005最新版鏡頭改大了為的是要做VQ1015這個版本而改動的,改了之後會比Genie III同舊版VQ1005更強暗角,色彩跟之前版本更濃色,極像E沖C,這版本也是跟據最舊版的VQ1005做藍本,解像度也是跟回之前2006年版,所 以日本人極度推薦。

VQ1015 Entry规格:

  • 画素:130万画素
  • 图型:1280x1024
  • 镜头焦距: F3.0, f=6.56mm
  • 荧幕:灰阶LCD
  • 外援记忆卡:SD记忆卡,最大支援2GB
  • 拍摄机能:静态拍摄,录影功能
  • 电源:使用AAA电池
  • 外型尺寸:约60x20x38mm
  • 重量:15g
  • 附件:USB1.1传输线,1个AAA电池


哈哈~~不知不觉中,从不同角度也为VQ1015
Entry拍起写真了。不同于我们常用的数码相机,这款VitaQuest并没有LCD预览屏幕,不能让你挑选美美的照片,拍了再删。完全是即兴,透过视窗的帮助来铺抓特别的镜头。所以会营造等传统的底片冲洗的期待。不同的是,这台LOMO相机,借助记忆卡的功能,省却了洗底片的费用,一样可以有那种心急想看照片的冲动,惊喜程度绝对不输传统的底片相机。最方便的,就是只需要一颗AAA电池。就可以随心所欲的拍起照来了。这款因为没有内建记忆,所以会来得比较省电。



放上电池,只要按灰阶LCD右手边的按钮。便可以转换模式,可以录影,三连拍,还有10秒倒数自拍功能。灰阶LCD上,一定要有像这样的[ ]符号出现在右上角,代表相机感应到记忆卡,才可以进行拍照了,不然是不能拍照的。


有多迷你?看看我把相机放在手掌,还有两个手指头握着的照片,大概也可以感觉到了。记忆卡的平面面积,也占了相机平面面积的一半。



还很认真的在“装模作样”的在拍照,哈哈~~ 谢谢我的小妹,帮我拍了一张这么有型的Pose。

8 条评论:

  1. 哈哈~~怎么没有试拍几张照片??期待你的新照片哦~~

    回复删除
  2. 呵呵~~当然有试拍啦~~ 技术不好咩,当然要选一选。放心,迟点会po上来的。

    回复删除
  3. 支持哦~ 你有卖是吗==? 好想要哦

    回复删除
  4. 我也是跟人家买的。之前,jbt卖场有卖过一款Minimo,这也不错,很可惜,已经卖完了。
    突然让我看到 http://lomo-crewz.blogspot.com/ 也是有卖,但是,现在有现货的是VQ1005 2006年版本的,这个颜色比较鲜艳,也值得一玩。

    回复删除
  5. 居然那么爱拍照,应该买一部DSLR来拍吧!你会发现更多乐趣~我就是这样中了摄影的毒~

    回复删除
  6. 你~~你~~跑来毒我 :P
    可是哦~~现在还在考虑DSLR的重量问题咧
    觉得带着跑有点麻烦

    回复删除
  7. May I know where did you buy this?

    回复删除
  8. Chern Lin: Hi, I got mine from a HK buyer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