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星期日

Oreo 蛋糕

这个食谱是老公的一个朋友给他的。做这款蛋糕的过程一点也不难,连像老公这种平常不怎么下厨的,也曾经成功完成。老实说,当初看着这个食谱,心里是有点纳闷,Oreo曲奇饼本身已经是一种食品加工的最后制成品,拿来做蛋糕,总觉得有点怪怪的。没料到的是,成品居然很好吃,蛋糕上层脆脆的Oreo曲奇饼碎,配着有焦糖味道的蛋糕吃,是另一种享受。

Oreo蛋糕

烹煮时间:30 分钟
份量:大约30块小长方块
烤盘尺寸:23 x 23 x 5 cm
烤箱温度:180oC


蛋糕的灵魂- Oreo曲奇饼


White Chocolate Melts


材料:


Oreo蛋糕的材料


秤好的材料



Oreo曲奇餅
Oreo Cookies
125g
易溶白巧克力块*
White Chocolate Melts
125g
黄糖
Brown Sugar
140g
鸡蛋
Eggs
3
中筋面粉
Plain Flour
80g
低筋面粉
Self-Raising Flour
¼ 小匙
无盐奶油
Unsalted Butter
64g
*非正式的翻译名称

步骤:

制作蛋糕的过程(看图顺序:左上角顺时钟)
  1. 把烤箱的温度设定在180oC,预热。
  2. 在烤盘刷上一点奶油,并铺上烤纸。
  3. 把材料秤好。
  4. 把Oreo曲奇饼切小块;用打蛋器把鸡蛋打散;中筋和低筋面粉过筛。
  5. 把白巧克力块,黄糖和奶油放入锅里,用小火加热,直到白巧克力块和奶油溶化,离火(奶油和白巧克这时候还不会混合在一起)。
  6. 把打散的蛋液加入白巧克力混合物里,用打蛋器不停搅动混合,直到混合物呈顺滑的状态。
  7. 加入中筋和低筋面粉,搅拌均匀。
  8. 把Oreo曲奇饼碎加入搅拌,无须过度搅拌,以免蛋糕产生筋性。
  9. 把面糊倒入烤盘,入烤箱,用180oC烤约30分钟直到蛋糕熟透(用牙签插入蛋糕拿出,如无面糊粘黏在牙签上,即代表蛋糕熟了)。
  10. 蛋糕出炉后,连同烤纸把蛋糕放在烤架上散热。待凉后,切块享用。

蛋糕入烤箱前(左)后(右)
心得:
依照食谱一步一步来,完成这款蛋糕绝对不是难事。要注意的是,这款蛋糕的口感是,香脆的Oreo曲奇饼层,配上不太厚的蛋糕体,所以,烤蛋糕用的烤盘不要太小,以免蛋糕层太厚。因为太厚的蛋糕需要更久的烘烤时间让蛋糕熟透,过久的烘烤时间,蛋糕上面的Oreo曲奇饼就会焦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