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星期五

高阶数码相机

我没啥艺术天分,但是迷上了拍照的乐趣。加上,最近脑袋很不听话的,好想要一部功能较好的相机,不单单局限于消费型相机,甚至,一部单眼相机??上个星期一直跟贝贝说我想要一部相机,搞得他连发梦都梦到相机(呵呵,不懂是不是给相机追着跑 :P),他还酸溜溜的嘀咕,我是不是玩厌了迷你LOMO机。当然不是咯,这么多美好的景色还没有拍到,怎么可能放弃。

想要一部PRO-DC(自己乱编的名字,功能比一般的DC好,但是当然输给单眼相机)。也因为考虑重量的关系就看中了Panasonic Lumix LX-3这部相机。




这部机有什么特别


吸引我的,除了有24mm超广角镜头之外(用来拍风景照,应该很有FU), F2.0 大光圈也是夜景拍摄,人像拍摄的好工具,不单单能在光线不足的环境下拍照,也能够创造出更多的人像浅景深效果。当然,还有多种比例纪录式,iA智慧模式,更多菲林模拟模式,多重曝光功能,还可以透过套筒,加装各种广角镜,增距镜或滤镜(这个就还需要额外花费咯)。


机身的重量是265g左右,尺寸是 108.7 x 59.5 x 27.1 mm 。比一般的DC,尤其现在市场众多的轻巧型DC,这个算是比较重,体积也略为大个。显然的,还是比起码有500g的单眼相机来的轻巧,易携带。


有兴趣看更多测评的话,可以去这里参考:http://www.hot3c.com/read.asp?class=2&id=13007


要不是在这里的商店找不到他的踪影,我看,早就是我的囊中之物了。应该不会现在还在想,到底二手单眼,还是PRO-DC好?

8 条评论:

  1. 哈哈。。。我会要Lumix LX3 因为我知道自己不会扛着一部又重又大的相机到处走或去旅行~~~~新加坡现在卖 SGD 690.

    我也想买~~~

    回复删除
  2. 我也是因为重量的问题,也没有立刻一面倒的要去买二手单眼,怕以后,只是因为要摄影,才带相机出门。
    唉~~总之,也真得没有两全其美的方法,除非。。呵呵~~我两种相机都有 XD

    这里我问过的,大概是RM1600++这样,有4GB卡,相机袋这样咯。不过现在缺货 |o| 新加坡买也是这样的配件而已?

    回复删除
  3. 新加坡给的是8GB。。有时会给一些有的没的~~~

    回复删除
  4. 谁叫这里的市场是供不应求,给的优惠当然没那么好。昨天去Sen Q那里,价钱贵,还只是给2GB卡,真的是有够吝啬 -_- |||

    你赶快去败一部啦,让我羡慕一下也好 ;p

    回复删除
  5. 去INVESTLINE那里看看有没有二手DSLR....对我来说,越重越有"拍照的味道"~哈....你会慢慢不喜欢轻的~

    回复删除
  6. 呵呵~~ 已经去败回来了,功能还在学习当中

    回复删除
  7. 哈哈~~ 如果我九月回去,要出来炫一下!!!

    回复删除
  8. 如果你有回来的话,记得通知一下啦~~ 不想历史重演 ;P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