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星期一

一时贪恋,无尽谎言,一生遗憾

昨天,就算人有点累,好想利用唯一不用工作的星期天下午,狠狠睡一觉,还是坚持进戏院去看近期评价不错的港片《窃听风云》,由刘青云,古天乐还有吴彦祖领 衔主演。早前《无间道》,无可否认,是港片的骄傲,重新给了低迷了很久的香港电影事业很大的鼓舞。这间中,无数累似的卧底和警匪戏码依然盛行至今。



剧情介绍

( )( )( )

古天乐中年老男人的造型及对这个角色的诠释让我眼前一亮(虽然,《一个好爸爸》当中,也看过老男人的造型)。最记得一幕他抓着铁门,眼睁睁的看着太太气愤 的离开,自己流着泪问到底谁来关心他,让我印象深刻。刘青云魅力不减,睁大眼睛说瞎话的演技更是一流。吴彦祖就显得稍为逊色,角色发挥不大。

电影情节里一直延续下去的谎言,让三位主角无法抽身,面对了更大的祸患。当我投入在剧情当中,对剧中发展和故事铺陈所谓的对与错,应该怎么抉择,还真的是 让我差一点也要跟着崩溃了。一大堆的社会不公,大鳄努力朔造的大慈善家形象,看了“心很寒”。同时,看到剧情中可以只要知道对方的手机号码,就算对方手机 处于关机状态,也可以窃听到对方的谈话(除非把电磁拆掉),所以,若要讲秘密,先把电磁拆掉??真的是这样吗?

我本身觉得是一部不错的电影,至少,是值回票价。

3 条评论:

  1. Are u copying from the Newspaper comment? If not, i think u can consider writing aditor column..at least u can watch free movie..hehe

    回复删除
  2. 还没看呢~~~ 这里是华语配音!!!!

    回复删除
  3. Ray: 写专栏不容易啦。而且,这只是皮毛之见,小意思 :)
    Ket: 是咯,总觉得华语配音的港片听起来就一个字[怪]。。。。。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