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不负责任测评]Sonane Portable Book Stand 携带式书架

本来不爱烘培,尤其讨厌处理事后要清洗一大堆碗碗碟碟的我,爱上了烘培及烹煮一些有特色的菜肴,因此,都会参考不少的食谱。但是,就这样把食谱摊平放在桌面,除了怕食谱被弄脏之外,厚厚的食谱书都不会乖乖的被固定在我要参考的那一页,加上,也占位置,所以,就开始找寻适合,而价钱不太贵的食谱架。但是一般的食谱架不容易收纳,也比较笨重。

一般的食谱架(图片来自网路)
所以,通过Ebay购物,找到了韩国制的携带式书架。根据商品描述,这个便利书架不单止可以用来放我的食谱书,也可以摆放普通的A4文件,甚至可以用来摆放平板电脑。于是,就二话不说的下单订购。大约三个星期后就收到啦!

Sonane 携带式书架
折叠式的设计,就是此产品的收纳优点
产品的尺寸及重量
有几种颜色可以选,有粉色可爱型的,也有个性黑的

将书架握在手上的感觉,还有闪闪的一排钻。这排钻除了美观,还有防滑的作用

这次我选择了亮绿苹果的颜色,因为觉得这个颜色摆在厨房应该会很特出。轻巧的设计,加上折叠式的收纳方式符合了我不喜欢书架占地方的条件。

打开折叠的书架摊在桌上,书架的正反两面
握着有黄色‘PUSH'字样的板子,面向自己,然后用两手的拇指在‘PUSH'的那一个位置稍微施力往前推(后方的板子也会一并被推出去)。要不然,翻去另一面,去掰开镶钻的那块,再翻回来,这时,就可以轻而易举的推开黄色的那块板子了。要放书本的话,就把有黄色板子那面,中间下方的两片小板子掰开来。就可以像下图这样立起来了。

立起来的书架
可以调整黄色板子,让书架有四种倾斜度
把这个透明黄的‘夹子’掰出来,这个黄色夹子有点弹性,不是硬邦邦的
掰开板子,调整倾斜度,再把夹子掰出来,这时就可以把书本放上书架了。这次用了三本食谱书来测试书架的稳定度。

螺旋式结合食谱书《Chocolate》[重量:780g 尺寸:256 x 182 x 24mm]

平装食谱书《简易食谱》[重量:825g 尺寸:231 x 171 x 20mm]

平装食谱书《烘培新手的第一本书》[重量:1200g 尺寸:255 x 190 x  24mm]
在摆放厚厚且大本的书本上书架的时候,因为书架的四片折叠式设计的关系,在还没有用透明黄的夹子把书夹好之前,书架会有点不稳定,有折叠的倾向。但是,只要书被夹子固定了,再调整摆放左右的位置,书架就会稳固了。算是个小缺点,或许,这是此产品设计可以改进的地方。

就算是重达1200g的书本还是可以很稳定的被架在书架上,不会倒下。只是,越重的书本会让书架的其中一片(书本较轻的那端)板子稍微‘翻起来’,支撑书架的板子就不能平贴桌面。至少目前,书架还是可以支撑我最重最厚的食谱书。我想,像百科全书或者是字典那一类的书,可能因为太厚,也没有办法被架在书架上。然而,根据产品叙述,像字典那样重的书,也可以放在书架上。

产品的叙述,重的书也没问题

当然,除了完全摊开来摆放食谱书,换个方式折一折书架,也可以把A4文件架在上面,平板电脑也行哦。当时也是因为这样的多功能设计(哈哈,自己幻想以后可能拥有一部平板电脑)而让我决定下单。

书架的另一种折叠方式,可以放A4文件或平板电脑

就像这样,可以把文件架起来,看稿子也容易一些
好了,介绍了这么多,就让我简单的说一说这产品对我而言的优缺点。

优点:
  • 轻便,方便携带
  • 折叠设计,容易收纳,不占地方
  • 多用途,除了放食谱书,也可以放文件或平板电脑,方便阅读
  • 稳固,重的食谱书也能应付自如
缺点:

  • 折叠设计,在摆放书本,还未用夹子固定前,书架不稳定,有折叠的倾向,但是固定好,就没问题了
  • 塑胶的质感,比较没有这样高贵
综合了产品的优缺点,我认为,我买到了不错且实用的产品。如果不介意塑胶看起来不高贵的这个缺点,我还蛮推荐这个书架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