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婚礼的筹备之一:婚纱照拍摄

在筹备婚事的过程中,我自己比较在乎的一块莫过于照片的拍摄。对于婚纱照,到底要跟随着大部分人的脚步去找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婚纱屋,还是自己找摄影师,透过他们的镜头来呈现我们的爱情。互相比较下来,当然,各有优势,也有缺点。大体上来说,婚纱屋可以省去租婚纱礼服,婚车装饰,结婚床头照等等的时间,还可以满足自己成为童话故事中的王子和公主的欲望,何乐而不为呢?但是换来的是公式化的招牌笑容,规定的姿势,会出现在别人相簿里似曾相识的布景。当然,自己找摄影师,就得额外租婚纱,找地点等,也少了一些婚纱店会提供的服务,多了一些花费。Freelance 摄影师最主要提供的是摄影手法,捕捉瞬间的感动,唯美的画面。因为自己最近总是沉溺在别人的像框之中,所以对特别的拍摄手法会情有独钟,加上获得贝贝的[恩准],所以,都从网站上寻觅着自己的理想摄影师。

从KK帮的Jeffrey Wong,George Yong,还有大师级的Louis Pang到西马的Anna Rina, Daren Chong, Adam Ong 等等。最后我偏爱的是Dennis Yap,这位用镜头说故事的摄影师。



在尝试联络Dennis后,他回复的速度真得很快,有时还可以很有耐性的跟我哈拉,建议地点,甚至到婚纱的选择,他也有给我意见。就因为Dennis亲和的态度,让他跟顾客之间的互动变得不陌生,少了一层隔阂。观察了他的照片一段时间,不间断的精彩照片,我就越来越放心,让他拍摄我们的故事。

决定了摄影师的部分,接下来,就是寻找拍摄地点。寻找拍摄地点的方向比较是偏向大自然,所以,会选择在自己的家乡,一个大自然汇集的地方。神山,岛屿,星级度假屋,海边等等,都是在我们的考虑的范围。但是要选一个特别的地方,还是让我们费了不少心机。最后,在朋友的介绍下(谢谢你,Sophia),找到这个几乎是[与世隔绝]的Tempurung Seaside Lodge,距离KK市区2个半钟头的车程的一个度假屋。当然,这个不是高贵星级的度假屋,纯粹是让你放松下来享受沙滩,海风,海浪,还有黄昏的地方。基于对Dennis百分百的信任,我们在没有去考察过地方的情形下,就决定了地点。

最后,就是我最初认为最容易的租婚纱。因为那时,心已经有了可以去选择的婚纱屋,价钱当然不会便宜,不过,我不需要很多件婚纱,所以,还是OK的。就是自己把一切都想的太简单了,也[幻想]自己有[模特儿的身形],婚纱穿在我的身上都会好看。结果,走遍了适合自己心水,可以租的婚纱屋或者卖婚纱的店,竟然找不到我心目中的婚纱 -_- ||| 逼到自己觉得没办法的时候,还曾经想过在中国的淘宝网订做一件,因为价钱不贵。但是,又怕订做的婚纱穿在自己身上未必好看,所以,就打消了念头,专心继续在本地找。幸运的是,5月底到KL的时候,我还有最后的机会,贝贝还可以陪我去找找看。

在不同地方试婚纱的时候拍的

KL的婚纱店,婚纱的款式算是琳琅满目,而且,任试任拍,客服也相当周到(至少是我们到访的三间婚纱店都是如此)。最让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我们最后一间试,在The Curve的婚纱店—The Wedding Boutique。她家的店长,Gina都很热心的帮我们找婚纱,满足我试衣的欲望。贝贝当然也没闲着,坐在那里看我试婚纱,他可是卯足精神,帮我挑选婚纱,然后叫我试,帮我拍照做参考。甚至到选婚纱的事情已决定了,他睡觉还会梦到我试婚纱的情形,哈哈哈~~~ 不过真的很感谢他对我无论选摄影师,地点和婚纱的包容。

至于婚纱照拍摄的花絮,就下回分享吧。




4 条评论:

  1. Hi Zy Shing, many thanks for such a touching words, I guess you really see my unique passion as a photographer which is to take pictures that not reflect myself but to reflect you as a unique person. I am very glad that you see it. There are many photographers in this industry that focuses on what they want the outcome to be or some fantastic poses but I am running a new trend which is to use my heart to reflect you and tailor poses that really who you are. This, I think is the major challenge that many photographers have forgotten to see. Love you all.

    Regards,

    Dennis

    回复删除
  2. Dear Zy Shing, Never thought that my name will appear on your blog,i am please that you are happy with our wedding gowns and service, glad that i have done a good job, must show my boss so i can get a big bonus! Ha ha. My dear, What i can said here, you have chosen a nice piece which suit you most and that pretty gown happen to be suitable for the location for photo shooting too,Good choice and bottom line you are beautiful, Raymond really know how to choose his life partner.Good luck to both of you.take care

    回复删除
  3. 选婚纱真的很头痛!!!这里还不能拍照呢!!!
    我大嫂也在The Wedding Boutique帮我订做两件花童礼裙~~~~

    回复删除
  4. Dennis: 虽然是有点老土的说,但是,茫茫网络中,遇到你和你的作品,算是一份特别的缘分。不单单让你满足你成为摄影师的初衷,也让我亲身体验拍婚纱照,不是件苦差,真的可以边玩边拍,做回自己,也让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Gina: Well, what can I say, you have done a great job. I see the passion inside yourself to serve every customer, assisting them to get their dream gown. Will see you again.
    Ah Ket:我自己也是找婚纱找到要抓狂了~~这里KK的,几乎都有这样的[政策]和附带条件。你还好~~至少Kelly试了,你还可以看一眼。不然,就抽空去KL一趟吧,那里的boutique都不错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