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

吃在Melbourne

重游Melbourne,贝贝带我去吃的,是我们以前没有吃过,但他一直很想跟我分享的好吃食物。我那么健忘,当然是拼命拍照留念,加上文字的叙述,不想让我有忘记的机会。

快餐店的汉堡可是吃多了,但是寿司汉堡,我还是第一次吃到。


紫菜和寿司饭就像汉堡的面包,夹着玻璃生菜,配上我们叫的鳗鱼口味,沾到酱料一起吃的寿司饭还真的很可口。


寿司汉堡里面夹得馅料有不同的口味。竟然还有咖喱鸡口味的,不懂是啥口味呢?


平时真的很少机会接触西餐,所以贝贝特地带我到著名的Meat & Wine吃晚餐,品尝他们的Steak,还可以吃到肉质因为饲养时间长短和喂食饲料的不同的牛肉。



贝贝忙着看餐单,我除了拍照之外,眼睛就都盯着后面的电视荧幕,哈哈。





最后,我们点了一碟串烧还有烧骨。我们点了Medium Rare的,肉质很嫩,配上有点焦的烧骨,恰到好处。不过,我们还是最爱串烧的配菜,薯条,因为他家的薯条不会炸得很干,就算冷了,吃起来还是脆脆的。


吃完了很满足的一餐,一想到饭后甜点,我们就去找学雪糕吃噜。


1 Litre的雪糕,都只卖AUD3++,跟外面吃到那种一球一球的甜筒雪糕,算是很便宜了。浓郁而不腻的雪糕,就算在冷冷的天气,还是让我大快朵颐,一口一口的享受起来了。


想念着饭香味,还有贝贝一心想尝尝佛跳墙,就去在Box Hill的[头啖塘]。


喝着鲜甜的佛跳墙,还有一人一只的鲍鱼仔,简直是暖入了胃里。


他家的煲仔饭也是很出名,趁贝贝还没又刮又捞的,避免饭在煲边结粑,赶快拿起相机,拍下热腾腾的东菇鸡球煲仔饭。贝贝点了他家的咖喱海鲜手打自制面。面条很Q,但是好像少了点会吸收汤汁的能力,味道单薄了点。


在Melbourne有很多越南移民,也因此形成了有特色的越南饮食文化。贝贝自从在Footscray吃过这款很好吃的越南面包,外脆内软的面包,配上丰富配料,如圆蹄,ham,香菜,萝卜丝,葱段等等。可是,因为太饿的关系,只顾着狼吞虎咽的吃着面包,而忘了拍照 -_-|||


去到了Daylesford玩。我们顺道去了Chocomill家庭式巧克力制造工厂,看到满桌的巧克力块,还有橱窗的小巧可爱的精致巧克力,还是忍不住买了一些带回来。Belgian Chocolate味道很香浓,又不甜,入口即化,实在让我很回味(邪恶的我,已经开始上网浏览可以买啥巧克力了)。



看到这个造型很少见,又有点尴尬的巧克力,不禁佩服他们的创意,至少,他们成功吸引我买下了。




既然这么远来到,鼻子已经被巧克力牵着走,干脆就坐下来喝杯巧克力热饮。我和贝贝各点了一杯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来喝。



白巧克力~~黑巧克力~~喝得很快乐得我们。


又想要吃饭了(啧啧啧~~~还真的是饭桶)。据闻,这个在市区唐人街的胡同小笼包很好吃,时常客满。很幸运的找到位子,我们就叫了小笼包,麻婆豆腐,还有东坡肉来吃。其实觉得味道还好,并不是非常特别,价钱还蛮贵的。


咦~~~ 韩国来的绿茶甜筒喔,赶快买来吃吃看。味道还不错,只是我个人喜欢较重的茶味,觉得绿茶味还不够浓郁。


临离开的时候,去这个卖台湾小吃的[路边摊]用餐。


这个招牌炸鸡饭,炸得很脆的鸡肉,配上菜和蛋,算是营养满丰富的一餐。


牛肉卷饼里面的牛肉很扎实入味,配着外皮煎得有点焦焦的饼皮,好吃哦~~~


终于吃到让我朝思暮想了很久的绿茶蛋糕。适中有不甜腻的味道正合我意。


这是贝贝叫的芝士蛋糕。健忘症又来了,还在努力记起这是什么口味的芝士蛋糕 :P

呼~~一口气PO了那么多的食物,看起来,是不是觉得有点恐怖?从头到尾都是我在Melbourne一个星期吃过的食物。当中少不了,像雪糕,巧克力,蛋糕这样罪恶感极深的食物,真的是罪过~~罪过~~。不过拍食物的技巧,还真的有待改进。

4 条评论:

  1. 看到很想吃~~~~~~

    妳的巧克力顺利过马来西亚海关吗?还是在肚子里了?

    回复删除
  2. KurtShell:谢谢捧场哦 :)
    Ah Ket:呵呵~~~民以食为天,你想吃,一点也不过份。你想吃哪个?你说那个很尴尬的巧克力?早就下肚了咯,只带回那些一排排的巧克力。

    回复删除
  3. 啊啊~衣乐心...你这是的...
    你po完出来更邪恶啊,因为有的看没得吃~真是坏蛋..
    肚子饿到打鼓了啦。。。呜呜...
    你是不是从KL回去自己家?我有事情找你啊..呵呵~

    回复删除
  4. 肉食主义的我当然想去Meat & Wine.....
    煲仔饭也很好吃的样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