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

我看陈奕迅

陈奕迅,人称[E神],也是在香港乐坛,续许冠杰,张学友后,让人称[神]的歌手。这个好玩活泼的狮子座(奇怪,我也是狮子座耶,但是一点都不好玩,好像也在我身上看不到狮子的傲气)男人,从英皇的K歌之王时代,到现在自我风格鲜明,实力和流行度兼顾的歌神,一路走来,也不容易。

对他的印象,也并非由他开始出道就是非常讨喜。以前,总觉得怎么乐坛会有这么一个怪里怪气的歌手,在人前,都是嬉皮笑脸的,非常贪玩,虽然,那时的他,也慢慢从《Shall We Talk》,《K歌之王》,《明年今日》等等打响名堂,这些歌都是唱K经典之歌。后来,因为与公司的续约问题及父亲的官司问题,也遇到一小段的人生低潮期。在这个时候,倒是想念起他的歌了。

后来,藉着沉寂后的第一炮,他带来第一首派台歌曲《夕阳无限好》。第一次听,我其实并没有留下很深的印象,因为他以前的流行味[跑掉了],换句话说,陈奕迅不完全等于K歌了,反而,找到浓厚的个人特质。贝贝跟我相反,还是比较喜欢之前的K歌之王。我最喜欢的莫过于《不想放手》这张专辑。


在上空抓着梯子不放,是不是等于对生命的执著,就算遇到危险,还是用仅存的力气轻松笑着面对?

特喜欢《不要说话》里[愿意用一只黑色的铅笔,画出一出沉默舞台剧,灯光再亮也抱着你]的意境,不用说话,只要用行动,一样可以坚守对另一半的爱。虽然,说话是沟通的一种方式,但是有时不觉得大城市里太多声音污染了吗?

来到这个造型很搞怪的《H3M》


这个[胡须佬]造型,算是一个大胆的尝试,初时看到专辑封面的时候,还以为拿错了 XD

曲风多元化的《H3M》,充满狂想的《Allegro, Opus 3:3am》,让人越唱越歇斯底里的《于心有愧》等等,其中《今天只做一件事》让我觉得很难得,在繁忙的都市里,沉淀下来,看着周围的事物,思索,静静的享受简单的生活。
而他,就是陈奕迅。

3 条评论:

  1. 他早期的歌也很棒!比如"幸福摩天轮"。
    现在香港也没几个会唱的了~~~

    回复删除
  2. 没错,因为他真的是唱得之人(神?)哈哈
    最近快要有全新的国语专辑了
    方大同不错啊,比较趋向清新小品

    回复删除
  3. 总觉得国语专辑没听两下就厌倦了~~~~
    还是粤语歌比较耐听~~

    可以听听以下这个陈奕迅~~ 哈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v_9ldCB4a4

    回复删除